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与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举行工作会谈

信息来源:新闻学院时间:2023-12-28

12月28日,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社长何勇率队到我校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与何勇一行进行会谈,双方就深入推进校媒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



座谈会上,王仰麟代表学校对何勇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作为国家驻晋的权威新闻媒体,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央媒平台,对人民日报山西分社、人民网山西频道长久以来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山西大学121年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围绕“四个面向”进行改革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服务地方的系列举措。他希望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人民网山西频道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发挥央媒优势,共同讲好山大的办学故事,塑造百廿学府新形象,和学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何勇表示,山西大学是我国现代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尤其是近年来,山西大学在学科建设上取得长足进步,在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成为7所新增加的省属高校之一。调研组此行的目的是深入了解山西大学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等情况,以期更好地推动央媒与高校的合作发展。他希望两单位围绕服务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责任和使命,整合双方力量、凝炼重大课题、形成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体系,共同讲好山西故事。

新闻学院院长庞慧敏介绍了山西大学新闻学院的发展历程。双方就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新媒体技术攻关、高校与新闻单位互聘计划、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勇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双一流”建设专题展。人民网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马立明等,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和新闻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