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程芳琴教授获得“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

信息来源:宣传部 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文字:薛鹏 丁丹婧时间:2024-01-19

1月19日,“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81名个人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50个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我校程芳琴教授获得“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


2102dc845f194f4f86ceefe64cc34d66.jpg


程芳琴长期致力于工业固废处理与处置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化应用,在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领域取得了创新性的突破。程芳琴返校后,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学校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894e045bc7440a3a5497d4450fa442b.jpg


座谈会上,程芳琴分享了她从企业到高校的科研经历,阐述了她对“卓越工程师”的理解,并结合其带领团队扎根三晋大地作研究的经历,谈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代表学校向程芳琴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程技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工程技术人员的亲切关怀。程芳琴获首届“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既是对程芳琴及其团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强化有组织科研、积极助推科技进步的有力证明,极大振奋了学校强化有组织科研、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全校科研工作者要以此次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为榜样,学习他们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学习他们创新担当的行动力,学习他们追求卓越的责任心,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开展有组织科研的自信和自觉,坚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为导向,凝练出重大研究课题,组织跨学科团队,力争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要在全校形成尊重学术、崇尚学术、热爱学术、献身学术的良好风尚,持续激发广大师生敬业奉献、追求卓越、团结协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903a1692f1a6404e995f0f01b57a68d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