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瑄瑄时间:2023-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12月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黄桂田、李富明、马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臧运峰主持。



王仰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校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干部履职尽责,育人环境持续向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刻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强化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力,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必须牢固树立“心里装着师生、决策为了师生”的理念,始终站在师生员工的立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和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王仰麟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出要求。

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校肩负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光荣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岔、不走偏,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各分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政治定力、工作能力和发展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锤炼过硬作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推动学校工作发展上,用在为师生服务办实事上,把正确政绩观体现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反面案例检身正己、反躬自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

校党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