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王仰麟一行赴忻州调研

信息来源:宣传部文字:张馨文时间:2024-01-05

1月5日,校党委书记王仰麟一行赴忻州就推进访企拓岗、深化校地合作进行调研。副校长程芳琴、马杰一同调研。忻州市与山西大学校地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召开。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忻州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主持。



王仰麟代表学校对忻州市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忻州市委、市政府为推进校地合作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拿出满满的诚意回应高校和人才所需,让山西大学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建设扎实推进,山西大学与忻州也在紧密地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前,山西大学正在大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对标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有组织强化科研创新,有组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以山西大学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为牵引,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品牌、携手发展的样板。

朱晓东表示,忻州与山西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友谊,坚实的合作基础,山西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效更为校企协同创新、强化产教融合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忻州市委、市政府会进一步完善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各项建设工作,整合政企资源,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团队入驻研究院,深入组织开展技术交流和创新研发活动,服务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好“科创驿站”创新品牌,为忻州加快构建新型创新平台矩阵和人才矩阵打好基础,推动校地合作下真功、见实效。



其间,王仰麟一行实地参观了山西大学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了解各入驻团队的运行情况及师生生活情况。忻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殿君在推进会上介绍了忻州市“科创驿站”运行情况。



随后,我校举办了在忻校友代表座谈会,王仰麟与20多位在忻州工作生活的校友座谈交流,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座谈会由马杰主持。



王仰麟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各位校友为母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为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是人生中一段特别的经历,大学对人的言行举止、思维方式、价值坚守都有着深刻的影响,校友的水平代表着母校的办学水平,凸显着母校的社会声誉,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一环。学校的发展与每一位山大人密不可分,今天的山大人也正朝着目标艰苦奋斗,希望母校能始终成为各位校友的骄傲,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会上,校友们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振奋和自豪,对学校发展与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共同为母校献上美好的祝福。

忻州市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