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电视台


首页 » 视觉山大 » 山大电视台

发现|“我和山西大学的独家记忆”vlog大赛

信息来源:时间:2023-04-18

活动目的

鼓励山大人更加细致地观察在山大的点点滴滴,以小见大,从平凡中发现不平凡,能够拥有一双发现生活中真善美的眼睛。拍摄校园vlog,十分考验参赛选手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审美能力。借助本次活动,我们推广具有深刻立意的作品,尤其是在学校成功评选“双一流”和建校120周年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山西大学的知名度。

参赛对象

山西大学全体在校生与教职工、山西大学校友、关心山大的社会各界人士。

主题设定

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

(一)百廿山大,底蕴深厚,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一砖一路,都有独特的美;无论是育人的教授,还是求知的学生,都有美好的情操。“片”拍同记名园事,“相”照共贺老校春。本次活动适逢山大百廿校庆,希望同学们以拍摄的方式,记录自己与山大相处的点滴,表达自己对母校真诚的祝福。作品来自于日常,既能体现山西大学的特点,又表达摄影者的情感,希望大家能挖掘生活里的“真善美”;

(二) 罗丹说“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草色遥看近却无”映入韩愈的眼帘,“淡烟疏柳媚晴滩”是苏轼的拾取,“苔痕上阶绿”是刘禹锡的发现;生活中也不缺少善,只是我们把它当作平常——宿舍内友好相处是“与人为善”,课堂上老师细心的讲解是“循循善诱”,校园里和谐的氛围是“吉祥善事”;生活中也不缺少真——松树凌寒傲雪是真,同学遵纪守规,文明讲礼亦是真。

活动内容

通过vlog记录你与山大的故事,以小见大,从平凡中发现不平凡,在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校120周年的背景下,你又有哪些新的收获。参赛者以拍摄的方式,记录自己与山大相处的点滴,表达自己对母校真诚的祝福,亦可分享你和山西大学的故事。

活动要求

1、参赛作品须符合国家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要求主题明确,紧扣“我”与“山大”的故事,画面清晰、构思新颖、内容积极向上。

2、作品总时长不低于3分钟,无水印,建议横屏拍摄;视频像素不低于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可配字幕。

3、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严禁搬运、抄袭等行为,如若参赛作品涉及视频版权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投稿时间:3月23日~4月15日,参赛者需在4月15日晚24点前将报名表和视频(以“参赛主题+学院+姓名+作品名”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2152771866@qq.com

(文末扫码领取报名表)

评选标准

1、第一阶段:活动初审,选出优秀作品若干;

2、第二阶段:线上投票,占比40%;

3、第三阶段:专业评委评分,占比60%;

4、总成绩:两者之和,由高到低依次排名。

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66;二等奖2名,奖金116;三等奖3名,奖金61。获奖选手均可获得证书和精美奖品。

2、参赛选手通过初审,进入复试的作品可获加分证明。

注意事项

1、投稿时间截止至4月15日晚24点,初赛结果以及线上投票时间另行通知。

2、严禁任何恶意刷票行为;刷票行为一经查证,将不记入最终成绩。

3、筛选出的参加复赛微信公众号投票的作品,需经山西大学电视台对作品的核实。

4、本次活动的投票以及评选规则的最终解释权归山西大学电视台所有。